专注磕cp三万年

究极杂食党,到处跨圈吃粮。
全员吹只喜欢角色。安雷是初心。安左过激,其他荤素不忌,混沌邪恶无差杂食党。不戳雷点不提拆逆就是朋友,交流无障碍。哪哪cp都能磕所以推荐很杂,关注请慎重。
自我介绍就是菜。幼儿园没毕业没有文笔想到什么写什么。能被喜欢是我的荣幸,能喜欢上他们是我的幸运。
评论红心蓝手都超喜欢的,永远欢迎评论!引战ky退散。不吵架。有缘再会。

【卡埃】后桌用尽一切套路竟然只是为了帮我补作业?

  真的不是错觉……埃米趴在桌上用笔一下一下敲着作业本,最近卡米尔对他的态度实在有点过头了,连他老姐都看出不对劲儿来了。

  

  再说他哪来这么多错觉,还都是关于卡米尔的。

  

  帮他补课就不说了,但是今天还帮他带早饭……真的不像是卡米尔能干出来的事儿。

  

  做梦似的,忒不真实。

  

  虽说他是有那么一点开心啦……

  

  直到有什么东西砸到他的脑袋埃米才惊醒过来,下意识揉了揉被砸的地儿扭过头去。

  

  卡米尔左手拿着作业本眼睛快速刷着题,一个眼神都没给他,右手拿的笔却抬起来往左上方戳了两下。

  

  埃米有点茫然地顺着他的笔尖把目光平移过去——挂在黑板上方的钟表时针已经走到了6。

  

  ……卧槽!就剩十分钟了!

  

  埃米艰难地回过头瞥了一眼自己还摊在桌子上只抄了题的作业本,那预留出来的答案界面却只写了个解。

  

  最后一节课名义上是自习课,实则早早被各科老师安排好了用来刷题,而且都算是老师们费心思挖出来的重难点合集。

  

  不说别的,埃米成绩本来也就一般,就算是给他时间他都不一定做得出来,所以对着题目神游天际也是常有的事儿……只不过今天游得有点远,没倒腾回来。

  

  三魂还未归位的埃米只觉得要完蛋,给他十八双手他也写不完。

  

  卡米尔在后边敲了敲桌子,声音不大,埃米却打了个激灵,瞬间扭过头去。

  

  “要么?”卡米尔轻声问了一句。

  

  卡米尔用两根手指把正对着埃米的作业本往前推了推。


        埃米不得不感叹一句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,就在几天前,他被雷狮不良团里的一个学长逼着代写作业,被迫对着难如登天的高二数学题事正愁得差点装病请假的时候,卡米尔也是这么问得他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又是这同样的地点,又是这同样的语气,当时的面瘫脸还是同样的面瘫脸,要说唯一的不同,大概就是这份直接推过来的能救他一命的答案了。

 

  埃米努力回想,从初三被调到一个班开始,他和卡米尔总共也没几句交流,必要的时候也得是他厚着脸皮去问几句,最多不过得一声“嗯”,“好”,“可以”的回复。

  

  之前还从未享受过如此堪称学神宠儿的待遇。  


  再回想一下,他当时是怎么说的来着……哦,他啥也没说,然后对方一下就收了回去,还是他厚颜无耻痛哭流涕最终以请对方吃小蛋糕才挽救了回来。


  那,那这一次他当然不能重蹈覆辙。但是……性质不同啊,抄作业什么的说实话他觉得良心上实在对不起紫堂老师。

  

  于是理智和良心展开对决,埃米再一次犹豫了。

  

  沉默了几秒,卡米尔把大大方方平铺在桌面上的作业本给合上了,他刚要拿起来扔在一边做完的作业堆里边,还没有所动作,手就被按住了。

  

  少年人的体温从手心传到手背,卡米尔食指动了动,那只手妥协似得稳稳当当被按下了,倒是整个人却紧绷了起来。

  

  埃米的精神高度集中,没发现他这细微的变化,少年两只眼睛弯成了月牙,露出一口大白牙,笑嘻嘻地抓住卡米尔的手,“别别别,要,要还不成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去他的良心吧,紫堂老师别怪我,反正我知道如果我就这么交卷了您肯定也是不会放过我的,就这一次,教师节我一定给您老送大朵的康乃馨。毕竟,这机会可不是次次都能有的。

  

  卡米尔却是还盯着他的一双手,手中的温度一路顺着经脉血管走,占满了心脏还不肯停下,眼看着就要奔涌而出,被垂下来的碎发遮了个全。


  他有些不自然地“嗯”了一声,瞥过眸子似是要专心做题,下不为例四字警告本来已经到了唇边愣是被忘了个干净。

  

  埃米本来就没敢看他,一听卡米尔点头,松开手做贼似得掏了本子就遛,转身埋头开始刷刷地动笔,只有他自个知道脑子里的热气都快爆炸了。

  

  卡米尔看了看自己的手背,又看了看埃米的背影,心里叹息一声,抬头看了眼表,认命似得拿过练习本开始对着显示屏抄题。

  

  下课铃声响起来的时候埃米还拿笔抵着额头不敢动弹,作业已经交了,剩下的一两分钟他无事可做不自觉地开始回想,越想心跳就越快,越想脸上就越热,感觉自己不是被蹦跶死的就是被蒸发化了。

  

  艾比来叫他吃饭的时候,他起身的时候借着看钟表往后瞥了一眼,卡米尔还在本子上写着什么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晚饭过后,卡米尔把一张纸往他桌子上轻轻一拍,埃米呆毛一抖,小心翼翼地凑近瞅了眼。

  

  “下午的练习题?”埃米有些吃惊地抬头。

  

  “嗯,上课前写完。”卡米尔拉了拉围巾,“我会检查。”

  

  “啊……可是我,”埃米挠挠脑袋,心说您太抬举我了,我要是会写还能要你的答案吗。而且会的话他也不至于老跑神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往桌子上一摊,有气无力地说:“我真不会。”  

  

  卡米尔没说话,直接伸出手擦着他的肩膀从自己桌子上拿过草稿本和笔。

  

  “哪道题?”卡米尔问。

  

  埃米眨眨眼睛,胆子渐渐膨胀起来:“全都不会。”

  

  卡米尔不吭声了。

  

  “真的。”埃米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头。

  

  卡米尔沉默了几秒,看向他,说:“芒果慕斯。”

  

  “成交。”埃米笑嘻嘻地点头,“明天早上给你带。”

  

  “今晚放学。”卡米尔去后边把自己的凳子搬到了埃米旁边。

  

  埃米想了想,“那不行,放学我得等我姐。”

  

  “她今天晚上不会和你一起走。”卡米尔拿起笔敲了敲草稿本。

  

  埃米赶紧低头看题,看了没两秒又一扬脑袋,疑惑地问:“不是吧?你怎么知道?”

  

  “我把金的班级告诉她了。”卡米尔低声说着,笔头又往下敲了两下。

  

  埃米张了张口,最终也只憋出两个字来:“……你狠。”

  

  “嗯,别跑神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随手一摸,本来想把人情债写完,但是灵感太多又太长而我又懒……有时间再补嘿嘿emmm不过今天算是个重要日子勉勉强强摸个当个小剧场【抄作业是不好的行为不要学(套路还是可以学的w

感觉没人催我我能一直懒下去……但至少要把卡埃的年贺给搞定←_←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78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专注磕cp三万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